首席医学专区
  • 首页
  • 医学资讯
  • 医学知识
  • 医学院校
  • 医学护理
  • 中医药
  • 医学教育
  • 医学文献

心血管 |呼吸 |消化 |泌尿 |血液 |免疫 |风湿 |神经

    医学期刊     医学会议
    医学社区     医学书店
你所在的位置:>> 首席医学网 >>医学知识 >>心血管 >>冠心病 >>病理原因 > 文章详情
地中海饮食结构有益心脏
文章来源:中国康网     发表时间:2008-10-07 16:35:57
关键字:  地中海饮食结构 心脏

  一种在营养学界被称之为“地中海式饮食结构”的生活饮食习惯不但让人获得均衡的营养,也可以达到预防心脏病的奇效。美国心脏学会在本月9日的年会上发表报告说,“地中海饮食结构”有益心脏健康,因为该饮食结构以水果、蔬菜、鱼、橄榄油为主,辅以少量肉类,长期食用能够有效地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研究人员发现,越是严格遵守“地中海饮食结构”的人,其身体产生各种炎症的几率便越低,而研究显示,炎症在心脏病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除了饮食外,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地中海地区人们每天的运动量及其生活节奏可能也对此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看过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快 讯 

      ·风湿热临床表现及治疗
      ·手法可治颈椎性类冠心病
      ·高血压患者服药须知
      ·“军团菌”怎么来的?
      ·小儿支气管哮喘的家庭护理
      ·肺癌的病因病理

      名词解释

      ·急性肺脓肿的诊断
      ·胃炎胃溃疡区别在哪里
      ·小儿溃疡病有什么症状
      ·肝功能包括哪些内容
      ·尖锐湿疣的化验检查
      ·感染性肾结石临床表现

      专家推荐

      辛育龄,擅长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胸部肿瘤及晚期乳腺癌、甲状腺癌、肝癌的外科治疗,手术成功率均较高。

      药物专栏

      ·肾衰竭诊断和鉴别诊断
      ·白血病发病的内外原因
      ·贫血综合防治方案
      ·血友病的关节的保护
      ·滋病病毒的免疫学特征
      ·慢性单纯性鼻炎的表现
      关于首席医学网 客户服务中心 广告服务 业务介绍 免责声明 合作伙伴 诚聘英才
      版权所有:首席医学网 Copyright © 2004-2009 ShouXi.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40707号 京药监市[2004]87513号卫网审字[2001]第024号
      负责人:webmaster@shouxi.net